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举行高职扩招新生“开学第一课”

2019-10-23 10:37:12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高职扩招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10月20日下午,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面向社会扩招新生“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以“守初心匠心筑梦、担使命技能报国”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教务处处长闻学主持活动,各系(院)负责人、高职扩招班级辅导员参加活动,600多名高职扩招新生现场聆听开学第一课。

王国武首先对全体高职扩招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稳定扩大就业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战略需要,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还是解决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对国家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国武简要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各方面的情况,激励扩招新生以蚌埠双环电子集团董事长李福喜,中科院核能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汪建业,科大讯飞研究院创新总监王大年,2019年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实验室主任苏保信等杰出校友为榜样,把握历史机缘,珍惜国家政策和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王国武希望扩招新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把自我价值实现与技能报国志向结合起来,发扬禹风厚德、孕沙成珠的蚌埠城市精神,秉承德能并举、工学交融的校训,正确合理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学习和家庭、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的关系,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闻学就扩招新生教学模式选择、分类组织教学、学分认定、成绩及学籍管理、近期教学安排等事项做了细致说明。

会后,各系(院)组织开展了扩招新生主题班会和师生见面会。(聂小明 特约通讯员:王浩)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