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池州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扶贫日”活动

2019-10-18 11:00:42   来源:安青网

10月17日,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当天,池州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副院长王延寿、阳光宁赴石台县丁香镇库山村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助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专项调研,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文静,石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道良陪同调研。

孙晓峰在库山村村部与石台县及丁香镇、库山村“两委”及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并就学校对口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孙晓峰详细了解对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扶贫工作如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学校扶贫工作队要结合镇村发展状况积极谋划,推进精准脱贫攻坚,要从精神上和行动上给予贫困户改变思想观念,“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不仅要让贫困户从大脑里破除“人穷志短”的陈旧思想,而且要发挥池州学院智力优势,加大对贫困户进行科技、文化、知识上的帮扶,拿出更精准的举措、更超常的力准点,助推石台库山村脱贫摘帽。孙晓峰要求,工会、后基处等部门要畅通市场渠道,加大农特产品进校园力度,完善产业带贫益贫机制,帮助库山村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业,辐射带动更多群众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孙晓峰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投资援建的“便民桥”施工基地现场,并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王延寿代表学校签署双基援建项目。

阳光宁代表学校采购价值8.6万元的消费扶贫大米。

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团委、后基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曹武 特约通讯员:袁梦成)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