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高质量开展“四项教育”助推主题教育出成效

2019-10-11 18:40: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农业大学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以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10月9日下午,该校党委书记江春为全校处级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及入党积极分子约1000人作了题为“从新中国的伟大成就看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的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

江春深刻分析和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奋斗史,要守住初心,接续奋斗,在为党和人民干事业的过程中体现人生价值。

报告会后大家表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用奋斗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筑牢思想牢线,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10月10日下午,该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赴合肥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会见室、监舍、教育中心等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及劳动场所,近距离感受了服刑人员失去自由的“铁窗”生活。

“粗茶淡饭不是地狱,灯红酒绿不是天堂。”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党的干部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剖析了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深刻原因以及对家庭、自由的无比向往和和无限渴望。

开展警示教育

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也让现场接受了一次直击心灵的教育洗礼。“必须铸牢理想信念,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常怀警醒之心、常驻防腐之堤,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学校还结合实际,制定了《安徽农业大学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和“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失控的商业“巨轮”》——徽商集团系列腐败案件警示录,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自觉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提升党性认识,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9月25日,该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30人赴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党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9月25日晚,学校开展“礼赞七十年、唱响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等近2000人参加,重温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十一前后,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及24个党组织分别走访慰问一大批省级以上劳模、先进工作者和老党员、老干部,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选树精神标杆,扎实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学校制定先进典型教育实施方案,为处级以上干部配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重点学习李保国、黄大年先进事迹;通过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李夏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学校主题教育,选树身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通过学校全媒体平台推出“追梦安农人”专栏,推出了汪钟凯、董召荣、张子军、吴辰华等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服务三农、扶贫攻坚岗位做出突出业绩的教师典型,网络点击逾4万次,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教师不忘铸魂育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勇担科教兴国大任。

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出实效,在砥砺奋进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