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从严从实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0 16:40: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主题教育第二批次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坚持真学即改,以“严”“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

学校党委认真部署,积极行动。9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根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反馈修改意见,完善并印发《中共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列出四项重点措施安排计划表,成立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的指导协调、部署安排等工作,督导各总支、支部的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等。9月25日上午、27日上午,指导组2次来校开展主题教育个别谈话工作,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给予指导;学校积极安排谈话对象、做好谈话相关前期准备事宜。学校开展专题调研。校领导班子研究确定5个专题调研选题,着手准备专题调研事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和“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专项整治;校内5个巡回指导组开展校内指导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有条不紊、务实高效开展。

创新方法求实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重点从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在暑期开展2019年暑期党政干部培训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多次“热身”后,提出集中4整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另进行3次集中研讨,扎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校领导班子把学习室搬进图书馆,学习时上交手机,确保大家能够集中精力静心学习,同时提出严格的考勤制度,要求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无故缺勤。

为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校各级党组织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见真实效的方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学校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学习教育活动,了解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程,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9月25日,学校发布开展“百师助学”活动的通知,全面启动“百师助学”特色活动,实施精准帮扶,不断提高助学育人成效。9月27-29日,学校开展第一次网上党建知识测试,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干部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巩固学习成效。总支、支部开展赴李克农故居参观学习,“我和国旗同框”,“新生进食堂”志愿服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为“口罩天使”建个家以及机关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同志开展“迷彩传递爱心,旧衣奉献温暖”捐赠学生军训服装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建知识竞赛、观看专题教育影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展等活动,丰富、充实主题教育内容,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持续推进环节,不断提升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启动开展三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把握总要求,找准着力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职责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质量,使主题教育在学校全面展开并初步取得了成效。学校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安排,持续推进环节,不断提升质量,扎实、深入开展和完成好中央、省委、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安排部署的主题教育所有规定动作,使全体党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觉担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扎实推动新时代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约通讯员 姜楠)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