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美丽中国风》安徽首演

2019-10-09 11:38:20   来源:合肥晚报

安徽省杂技团精心策划编排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杂技主题晚会《美丽中国风》,10月7日、8日晚在安徽大剧院上演。全场12个精彩杂技节目精彩纷呈,市民惊呼“真本事有看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徽省杂技团全新编排《美丽中国风》杂技晚会。整台演出保留了传统杂技“惊、险、奇、新、美”的特点,将众多中国元素巧妙地融入节目中,在传承与创新、传统与时尚、技巧与艺术等方面,处处体现中国元素、中国味道、中国风格,通过反映当代社会和谐、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说到杂技专场在安徽并不多见,“这样的演出形式我们也是首次在安徽大剧院进行,这台《美丽中国风》也是在安徽首演。”安徽省杂技团副团长董涛介绍。

这台晚会上所有节目都是安徽省杂技团的经典节目。其中《女子排椅》曾获法国明日杂技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银狮奖,《顶板凳》曾获“偶像”2014莫斯科国际马戏节节目创新奖、2019年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优秀节目奖,《滚杯》曾获第三届全国少儿杂技比赛银狮奖,《蹬椅子》已获选参加将在年底举办的俄罗斯国际马戏艺术节、明年举办的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青少年杂技大赛。

这些演员中不乏还在接受培训的学生,他们最小的只有10岁,最大的18岁。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这么小的孩子居然有这么大的能量”“这些表演真的很精彩,能在剧院看到这样精彩的节目真是难得”。

安徽省杂技团成立于1956年12月, 是安徽省第一个代表国家出访的文艺团体,第一个在世界杂技比赛获得金奖的艺术团体,并多次获得文化部和安徽省表彰。

建团63年来,安徽省杂技团曾先后赴亚、非、欧、美等百余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先后荣获法国巴黎首届世界“未来”杂技节和第十届世界“明日”杂技节大赛金奖等国内外杂技比赛奖项40余项。

近年来,安徽省杂技团坚持创新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先后编创并演出了大型神话剧《雪豹王子》、大型杂技剧《美丽·梦》、《魔幻之旅》及《小荷才露尖尖角》等多台剧目和主题晚会。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韩婷 文/图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