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8年安徽PNID指数位列全国第八

2019-09-22 08:53:11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9月21日上午,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论坛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专利导航安徽省创新发展质量分析评价》权威报告。根据专利导航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数(下称“PNID指数”)测算结果,在全国31省区市中,安徽省排名第八位;在中部六省中,排名第一位。

据介绍,PNID指数是由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国家专利导航项目研究和推广中心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指导下提出的反映区域创新质量的评价指数,以专利导航的视角,立足大导航、大质量和大数据,用经过匹配度折合后的竞争力作为区域创新质量综合评价结果,系统化、多维度地反映区域创新质量提升进程和效果。

根据PNID指数测算结果,安徽省竞争力指数中创新要素集聚指数最好,排名全国第四位。

(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