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自动驾驶水平堪比“老司机”

2019-09-22 08:50:55   来源:合肥日报

遇行人减速让行,遇红灯停车,提前预判前车变道......昨日,在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一辆装有车顶盒的自动驾驶汽车吸引了众多眼球。

“车顶盒内置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多种传感器,可实现360度周围环境监测、实时物体追踪。”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名为元戎启行L4级全栈自动驾驶系统,能够代替人类完成各项复杂的驾驶行为,解放驾驶人的双手双脚。

“即便是在夜间,车辆也能精准感知到周围障碍物,保证安全、稳定行驶。”该名负责人表示,依靠最新的深度学习算法,自动驾驶车辆还能做到提前3秒预判,一旦前方车辆变道,可及时作出反应。

·本报记者 苏晓琼 王蔚蔚·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