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长三角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铜陵

2019-09-20 09:59:55   来源:安徽教育网

9月12日下午,“长三角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铜陵市第一中学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进行授牌。该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集训队主教练熊斌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该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屹宇主持,市一中全体校领导和数学教师、中小学校长代表、竞赛学生、家长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谷越在致辞指出,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铜陵,正阳高中“四季创新实验班”的创建,体现了华师大、四季教育集团对铜陵教育的信任与厚爱,也是铜陵市教体局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最终惠及的是铜陵广大莘莘学子。他希望,长三角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宁静之心做创新之事,打造教育高地上的高峰;希望铜陵一中不负使命,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突破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在打造亮点和特色上出实效,推进数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勤奋学习,不负青春,在追求人生理想的求知路上奋勇拼搏。

熊斌在讲话中引用事例来阐释现代社会数学的重要性。他指出,此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让华师大与铜陵一中的合作与交流更加深入和具体,熊教授还就数学资优生的发现与培养方面给我校提出了宝贵意见。他相信通过长三角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合作共建,进一步促进市第一中学与华师大的资源优势共享,合力培养更多新时代创新拔尖人才。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长三角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上海四季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学科中心总经理兼中学事业部总经理、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潘利群老师作题为《给学生一片数学蓝天》现场分享。

华东师范大学熊斌教授还为老师们、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数学的思想和方法》的知识盛宴,熊斌教授用几个通俗易懂的数学实例将深奥的数学思维及思想方法简单明了的向学生进行了阐述,让深奥的数学知识与生活相结合,通过发散性思维思考问题来激发同学们对研究数学的兴趣,使看似困难的数学知识和方法变得简明易懂。在座的学生和教师皆反响强烈,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长三角地区正式成立数学拔尖人才孵化中心,为长三角地区的发展不断培养和输送栋梁之才。铜陵市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专家资源,积极探索数学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通过数学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加强中学数学教学研究,培养数学拔尖的新时代学生。(辛昌其特约通讯员:徐小波)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