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徽州区民生工程完成投资逾九成

2019-09-18 09:35:10   来源:黄山日报

这两天,徽州区杨村乡山口至蒋村道路新改建工程正在全速推进,现场挖掘机正在平整路基,工人们分成砌筑山体挡墙和切割钢筋两个班组。

山口至蒋村道路新改建工程总投资400万元,包括新改线道路300米和原道路拓宽1200米,其中新改线道路通过开山架桥,建成宽6米的水泥路,彻底解决山口村多年的交通瓶颈问题。“我们村原来的路很窄,经常堵车,逢年过节更是一塌糊涂,现在河对面建了一条新路,路很宽,以后交通就好了,我们上山做事也方便了。”根据村民的意愿,今年,该工程被纳入区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并于6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开挖土方1.2万方,完成总工程量的75%。

民生跟着“民声”转。同样,徽州区文峰世纪城小区改造工程现场开挖管槽、预埋管网也在加快推进。该工程主要为雨污分流工程,并进行小区弱电下地,通过新铺设管网、新建化粪池、隔油池、接户管,着力改善3000多名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目前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计划10月中旬完工。小区居民魏晓军告诉笔者,“这个小区排水管网先天不足,遇到下大雨就到处冒水,气味很难闻,这次通过民生工程增加了新的管网以后,实现了雨污分流,以前的问题全部解决了,环境变得更好了。”

民生工程的竣工投入使用,提升了民生福祉。徽州区学前教育重点民生工程凤山幼儿园项目经过建设者们近一年的奋战,两栋教学楼如期在今年9月1日开学前交付使用。凤山幼儿园投入使用后,不仅大大缓解了徽州区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而且有利于提高幼儿教学质量。“我觉得新园更加宽敞了,更加亮堂了,而且配套设施都非常齐全。”凤山幼儿园教师陈蓓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幼儿教师,在这么好的工作环境下,我们更应该把祖国的小花朵培养好。”

今年来,徽州区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民生优先导向,强化资金保障,完善推进机制,加强过程管控,一项项民生工程加速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开花结果”,不断绘就惠民新“画卷”。据统计,今年1至8月,徽州区民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9614万元,投资完成率96.3%。其中“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13项民生工程已完成年度任务。

·谢国洪程朝萍余永锋·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