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第十六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芜湖开幕

2019-09-16 09:45:57   来源:安青网

9月5日,第十六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芜湖开幕。团省委副书记李波,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东,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国忠,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康出席开幕式。

20190911第十六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芜湖开幕135_副本.png

开幕式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国忠致欢迎辞,参赛选手代表沈帅帅、裁判员代表许小飞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裁判员宣誓,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东代表芜湖市委、市政府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团省委副书记李波代表主办方讲话。

20190911第十六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芜湖开幕261_副本.png

李波指出,安徽正在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迅猛发展,需要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作为保障。青年技能人才是高技能人才的后备军,肩负着技能强省的重要使命。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大赛已经成为全省优秀青年职工相互切磋、共勉进步的青春盛会,也是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他希望参赛选手本着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参赛态度,充分展现当代青年技术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大赛组委会和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各级团组织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氛围,为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

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市级团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大赛设职工组、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汽车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维修电工)、钳工(工具钳工)等4个竞赛工种。其中,汽车维修工由共青团芜湖市委、芜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经过各地市和直属企业团委层层筛选,共有70名青年职工和学生报名参加汽车维修工决赛。电工(维修电工)、钳工(工具钳工)等工种决赛分别由安徽省电力工程行业协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计划于9月底前举办。此外,9月份团省委还分别联合省总工会、省测绘局共同举办全省青年厨师职业技能竞赛、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为青年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开幕式期间,李波一行在芜湖先后调研芜湖青年中心、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深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20190911第十六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芜湖开幕959_副本.png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