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国庆旅游高铁出游受追捧,热点城市抢票难

2019-09-04 10:39:24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何沛

虽然离国庆黄金周还有快一个月的时间,但已经有旅行社提前上架黄金周旅行线路。淮河晨刊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庆黄金周旅游线路普遍涨价,有出行旅游计划的市民要趁早安排。

高铁出游,热点城市抢票难

目前,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售。“随着高铁的发展,近年来,很多市民选择高铁出游。一张火车票,到达热门旅游地,在当地报旅行团的方式受到不少人的青睐。”我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要在黄金周乘坐高铁出游,就得提前抢票,很多热点城市车票几乎是一开售便瞬间被秒光。

随着高铁网络的密度增加,延误率低、价格较稳定、出行方便等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高铁出行模式。记者查询12306网站注意到,随着多数列车国庆假期的车票开售,许多线路都出现了车票吃紧的情况。国庆期间,蚌埠至上海、西安、郑州、武汉等多趟车次车票目前均售罄。

“这两年,蚌埠城市高铁朋友圈逐渐扩大,选择高铁出行人数也是逐年增加。旅行社推出的高铁游线路,也是一改往日慢节奏、低效率、老龄化,取而代之成为舒适、新颖、适合全家出行的首选。”升平街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且高铁票价不受淡旺季影响,价格优势更为凸显。如青岛、大连、兰州等线路,比较受市民的欢迎。

黄金周出境游受热捧

近年来,由于国内景点每逢黄金周就出现客流爆棚现象,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国庆假期出境旅游。记者从多个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长线出境游的咨询与预订十分火爆。

“今年,我们推出了出境长线产品覆盖欧洲、美洲、中东非等多个出境长线热门方向。如果选择国庆期间参团出境游,应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朝阳路某旅行社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分析,多国对中国签证实行便利政策,加上直飞航班增加等利好消息,将进一步刺激黄金周出境游。根据往年报名以及目前市民咨询和预订情况来看,今年很多市民的国庆出游计划都提前了。

“国庆假期想去日本。这个计划8月底就已经定好了,最近在选择旅行社。”市民王女士说,因为受到国庆期间机票、酒店价格上涨的影响,国庆期间赴日游的价格也在涨。她也正在比对,哪一家旅行社的报价便宜一些。

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如欧洲、美洲线路,由于签证、机票、酒店等因素,市民一定要提前预订。此外,国庆期间旅游线路基本都在上涨,涨幅区间在3000元至5000元。但不止我们旅行社上涨,各大旅行社的价格也都会调涨。

据统计,新加坡、曼谷、普吉岛、雅加达、马尔代夫价格等地均为国庆出行的热门城市,吉隆坡、巴厘岛等旅游热门地也继续火爆,部分航班甚至“一票难求”。(完)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