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2019-08-26 10:41:1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提高村庄“颜值”,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望江县凉泉乡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全力为村庄“整容”。

成立了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为首的人居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和分管同志为组长的九大工作专班,制定了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和行动方案。实行乡机关干部和“千干”专班成员包保到片,村干包保到组,包保各自责任段。建立调度督查机制,制定了一日一通报,通报每村每日整改进展情况。乡纪委定期督查各村治理进展,对落实不到位的,采取约谈、限期整改等举措。

同时,坚持政府主导、分级负担,健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治理人居环境。截至8月中旬,凉泉乡平均每天出动368人次开展活动,使用大小车辆约80辆,使用挖机13台,转运垃圾共500余吨。完成生活垃圾清理的屋场133个,完成建筑垃圾清理的屋场91个,完成公共区域整治的屋场118个。凉泉乡需改厕2046座,现阶段已改造1866座,完成率91.2%。下一步将对污水处理做好规划,实行无死角的农村环境“洗脸”。

还发动群众的主体意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凉泉乡167个自然村已经有157个成立了环境治理专门理事会。利用宣传条幅、广播、微信等媒体宣传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各村开展特色活动,团山村开展“文明清洁户”评选活动,湖滨村开展“五老协会”宣传活动,凤林村开展“贫困户回馈社会”活动。

(汪少凤 汪秀兵)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