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

2019-08-21 09:49:05   来源:安青网

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在肥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社会组织踊跃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公益创业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8月14日至16日,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在合肥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杨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青基会理事长,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军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团省委联络部、省希望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团市委联络部负责同志、入围省级“伙伴计划”决赛项目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开班式。

20190820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在肥举办306_副本.png

杨正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社会组织是共青团致力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更是引导广大青年社会组织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行者、开拓者。要充分认识青年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他们链接好资源、搭建好平台、设计好项目,帮助他们展示公益形象、推广公益项目、对接公益资源,持续扎实推进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引导支持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在党政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希望青年社会之最骨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青年需求,完善项目设计,提升自身能力,更好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做好公益事业。

20190820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在肥举办581_副本.png

活动围绕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公益项目孵化等开展专题教学,并邀请省青基会理事长,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军以《新时代“社会工作+公益项目”的服务方法与路径》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省级“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参赛代表50余人参加学习。期间,参赛代表们先后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等地开展了安徽青年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无私奉献精神。参赛代表们还先后参观了方兴社会治理中心、庐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安徽广善公益助困服务中心,实地感受优秀青年社会组织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公益项目孵化成功的先进经验。

20190820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在肥举办882_副本.png

8月16日上午,2019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决赛进行“路演”,来自全省各地入围省级项目决赛的40名参赛代表依次走上台前进行项目ppt展示及答辩,他们紧密结合项目内容、载体设计和活动开展,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进行项目介绍,引起观众与评委一次次惊叹与好评。整场“路演”活动氛围高涨。

20190820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在肥举办1051_副本.png

20190820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在肥举办1053_副本.png

20190820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暨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孵化大赛在肥举办1057_副本.png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一期共青团“伙伴讲堂”示范课,我省3名历届团中央“伙伴计划”获评星级项目组织负责人围绕教育扶贫、志愿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领域面向广大社会青年组织讲述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伙伴故事”,分享了公益故事,交流了公益经验。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