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百日攻坚”向欠薪说不

2019-08-16 16:18:48   来源:颍州晚报

近日,阜合产业园区清欠办联合园区投资促进局、信访办、公安分局,在园区信访办将某施工单位拖欠的68名农民工共计73万元工资发放到农民兄弟手中。这个项目的欠薪源于2018年8月份,虽然经过多次协调,此前一直未能解决。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人社局、发改委等七部门7月23日出台的《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我市将综合运用行政与司法手段为农民工讨薪,确保2019年国庆节前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动态清零。

按照实施方案,百日攻坚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重点是对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有欠薪隐患的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做到“三查两清零”。

具体来说,“三查”即查欠薪隐患苗头,对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杜绝发生新的拖欠;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起示范带头作用。“两清零”即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

目前,市劳动监察支队已从市公安局、城乡建设局及各县市区劳动监察部门中抽调专人开展联合办案,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联合办案人员已分成三组针对颍泉区、市经开区、阜合园区三个重难点案件开展专案办理。

三季度,我市还将集中公布一批典型欠薪案件和失信违法企业名单,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强大震慑。

记者 储继明 通讯员 赵世豪 文/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