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东航皖燕希望小学毕业生的空乘首飞

2019-08-14 16:18:1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8月13日,东航安徽分公司的新入职员工金鑫,将迎来自己作为乘务员的首次空中飞行,她与师傅汪亚执飞的航班是MU5139/5140合肥桂林往返的航班。

1993年出生的金鑫,在今年东航安徽分公司50多名的新进乘务员中,是比较特别的一位。她安徽省金寨县麻埠镇金庄村人,曾就读于金寨东航皖燕希望小学,大学考入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护理专业。毕业后,她选择了与自己大学专业相关的行业,成为了一名医助工作者。

这些年,金鑫一直很怀念在皖燕希望小学的时光,每一次东航开展爱心捐助活动的场景都历历在目。小时候,她觉得每次来的都是漂亮姐姐,非常羡慕,而且对她们的工作也感到十分憧憬与好奇。这样的想法也让她一直关注着东航招聘,每每看到东航招聘的消息,她都十分心动,2018年,当看到东航再次在安徽地区招生客舱乘务员的信息时,她抱着万事都要尝试的想法,鼓足勇气报了名。怀揣着对蓝天事业的梦想,金鑫经过淘汰率极高的层层选拔和严格的培训考核,终于梦想成真。

在为期两个月的岗前培训期间,她们在在东航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首先要学会妆容,还要学习乘务员理论知识、礼仪知识和各项应急处置。理论和实践终究还是有些差别,面临即将到来的第一次飞行,她的内心激动、忐忑。

金鑫的带飞教员汪亚,已经飞行了21年,现在是东航安徽分公司客舱部的一名资深客舱教员。“有的人说飞行很苦很累,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你喜欢它,你会愿意付出,它也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有的人说它很枯燥无味,我也不这么认为,你要善于发现它的美和主动创造乐趣,它会给你带来快乐,很好的成为你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就好比飞行到各个地方,让你享用不尽美味佳肴,了解各地有趣的风土人情,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气息和错开旺季节假日拥堵的交通和旅游,这何尝不是一种小幸福呢?”这是汪亚对于乘务员工作的看法。

作为师傅的汪亚,对金鑫有着严格的要求:保持为人谦虚谨慎,好学多问,热心助人,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同时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上进心,做到敬业爱岗,处处严格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多听多看多思考,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做个正直善良有爱心、正能量、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第一次飞行前的准备中,汪亚在各个方面都对金鑫多加提醒:妆容画好了没有、证件有没有带全,希望金鑫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按照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员的带飞要求,在汪亚的带飞指导下,金鑫和师傅一起经过空中50个小时,20个航段的带教飞行,才会正式出师。金鑫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

1997年,东航安徽分公司大别山建立了金寨东航皖燕希望小学,22年来,东航安徽分公司始终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关注学校的建设,先后27次前往山区,开展爱心公益,帮扶小学建设。除此之外,东航安徽分公司从2018年开始,还尝试从希望小学的毕业生中,优先招收乘务员,助力大别山区学子实现儿时的梦想。( 葛晓雅)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