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寒门出贵子,贫困家庭培养岀浙大博士

2019-08-13 15:12:5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从一个贫困家庭的农村娃,他一步一步考上大学、研究生、博士并于2019年6月份博士毕业,如今已赴美国留学深造。他叫李九龙,是“庄子故里”蒙城县漆园街道唐集村李寨村民组已脱贫贫困户李庆峰的儿子,他凭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和不懈努力最终破茧成蝶。

50岁的李庆峰,是李寨村民组农民,有11.56亩土地,妻子邓玲患有糖尿病,二个孩子上学,李庆峰不能外出务工,只靠10多亩土地为生,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I4年“五级书记”贫困大走访时,处村干部来到了李庆峰的家里,了解到他家情况后,对李庆峰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最后李庆峰由本人写出申请,经村民代表评议后走程序被吸纳为因学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时,李庆峰的儿子李九龙刚大学毕业......李九龙欲考研深造,回到家里和爸爸商量考研之事,亲友得悉后劝李庆峰别让孩子考研了,大学已毕业别再浪费钱财了,李庆峰却说,只要孩子有志向,砸锅卖铁也要让应他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4年李九龙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浙江大学理学研究生,勤奋好学的李九龙研究生毕业后又考取了博士。“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好,儿女也都争气,俺就是再苦再累也值了。”李庆峰动情地说。

2014年,李庆峰家被吸纳为贫困户后,按照应享尽享的方针,享受公益牲岗位、特色养殖奖补、林业扶贫奖补,代缴新农合、新农保,春蕾计划、金融扶贫、助学贷款等,他本人积极想方设法创收脱贫,在处村的帮助下拿了5万元扶贫贷款,种了5亩桃树,养了9只羊。“尽管我家贫穷,但我始终没有放松孩子的学业,儿女们也都懂事,我常说,上好学才是最好的出路,只要你愿意上学,我砸锅卖铁就供应。”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儿子完成了博士学业,目前又到美国留学。李庆峰无比自豪。

下一步, 李庆峰决心采取多条腿走路的办法,走种、养相结合之路,努力拼搏,力争早日致富达小康,以回报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帮扶干部的精准施策,精准扶贫之情。“我将教育孩子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尽最大努力帮助那些因灾、因祸、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使他们顺利渡过难关,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做出贡献。”李庆峰如是说。(朱强)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