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大学学生开展保护江豚公益宣传活动

2019-08-13 15:12:5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 近年来,由于长江生态的破坏和人类活动的威胁,长江江豚生存环境急剧恶化,数量大幅减少。基于此,由安徽大学22名本科生组成的“安徽大学江豚团队”于8月1号奔赴安庆、池州等地开展以“豚跃江浪,碧波清扬”为主题的调研和宣传活动。

厉兵秣马,青年人砥砺前行

8月1号到3号,安徽大学江豚团队从合肥南站出发,途经庐江、桐城,先后辗转了安庆、池州两个城市,跨越了两百多公里,在克服了天气炎热、环境陌生等诸多困难后,开展了一系列保护江豚的调研和宣传活动。

据悉,安徽大学江豚团队为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长达四个半月的准备工作。准备期间,团队对策划进行了多次修改,联系了各目标市区调研及宣传地点和当地新闻媒体,准备了调研及宣传材料,并完成了前期的vlog视频拍摄等工作。在提及此次活动的感受时,队员汤池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宣传调研也比较累,但收获还是颇为丰富的。”

团队在海事局进行访谈

保护江豚,绿水青山造就金山银山

8月1号下午,团队成员分别在安庆地区的人民剧院、迎江区房地产大厦、双莲寺小学和安庆老年公寓进行了关于江豚知识的问卷调研,发现年长人士对江豚了解度偏高,小朋友了解度偏低。

8月2号上午,团队成员前往安庆海事局开展访谈活动,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安庆市政府现行的江豚保护政策及安庆海事局采取的相关保护措施。工作人员强调“要从根本上保护江豚必须上升到长江大保护的战略层面上,守护整个长江的生态系统”、“决不能为了短期的经济利益而牺牲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保护好长江流域的生态系统,经济才能持续发展”。保护江豚,既是发展绿水青山,又是创造金山银山!

队员给小朋友讲解江豚知识

宣传江豚,池州民众增强江豚保护意识

8月3号下午,在上午团队成员对百荷公园、烟柳圆公园、大润发、杏花商业街进行江豚问卷调研并得出了池州市江豚保护宣传力度欠缺、群众保护意识有待提高的结论。团队成员在烟柳圆公园进行了以宣传江豚知识为中心,以江豚相关小游戏为手段的公共宣传活动,呼吁当地民众积极参与到长江江豚保护的队伍中来。活动期间,一位年逾古稀的池州志愿者团队队员主动为活动提供帮助,他说:“身为志愿者应当为环保志愿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保护江豚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徽大学江豚团队”始终秉持着“至诚至坚,博学笃行”的校训,团队成员将所学专业知识与长江江豚濒危的现实问题相结合,深入安庆和池州两地开展实践调研与宣传活动,努力为江豚的生存和发展创造更为广阔的意识空间。“我们希望能看见你的微笑,不仅仅是在照片上!”队员刘善鑫说。(吴书珍)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