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旌德县林业局团支部小树点志愿服务队“一林一技”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

2019-08-12 17:01:52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发挥科技兴林,政策惠林的作用,加强林业科技发展,促进林农增收致富,旌德县林业局团支部小树点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扎实开展 “一林一技”服务,推进林业科技服务。

创新模式,积极组织县林业技术人员参加小树点志愿服务队,将服务林长制列入林业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重要内容,切实整合优化林业科技资源,组织林业志愿者深入林业工作一线,普及宣传强林惠农政策、开展林业科技服务。一是向林农宣传以林地入股合作社相关政策,走出林权股份合作和“三变”改革结合新路子。二是根据《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林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精神,鼓励发展香榧、林下中药材和灵芝产业,林农获得“闲置”林下空间租金或劳务收入,实现集体增收、林农致富。三是深入宣传全域旅游,实现“看看也来钱”。四是加强林业科技培训,提升林农技能,提高林业发展的积极性。

旌德县林业局团支部小树点志愿服务队切实提高服务针对性和时效性,注重林业科技与各级林长工作相结合、科技服务与项目实施相结合、组织开展活动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使林业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更加彰显。截至目前,小树点志愿服务队技术人员共开展林业政策宣讲、技术服务8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