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屯溪区:炎炎夏日送清凉

2019-07-29 09:47:18   来源:黄山日报

入夏以来,热浪滚滚。如火的骄阳、炙热的工地、暴晒的马路......高温之下,仍有很多劳动者默默地坚守岗位。

连日来,黄山市屯溪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通过科学调度、灵活施工,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足马力。笔者在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综合楼建设工地看到,数十名工人顶着烈日忙碌,衣服早已湿透,脸上的汗水也不停滚落。工人许国春一边擦汗一边说:“我早上刚领了仁丹和十滴水,马上到11点了,快下班了。”据了解,为避免工人中暑,保证施工安全,项目工程部调整了作息时间。“早晨7点准时开工,中午11点收工,下午2点以后再干,避开最热时段。”项目负责人苏向荣介绍。

在滨江花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每天衣服不知道要湿多少次,但是我们希望早点把小区改造好,居民就能早些有舒适的环境住。”该工地的负责人吴建利告诉笔者,温度高的时候,人歇机不停,保证施工的连续性和工程进度。同时在工地上搭建驿站,配备有防暑降温物品,保障工地上有一处施工人员休憩的地方。

对高温下劳动者的关爱不仅仅体现在项目工地上,环卫工人程雪红告诉笔者:“现在很多爱心企业还给我们送毛巾,为我们提供免费茶水、西瓜、绿豆汤,不少药店里也能免费领仁丹,真的很感动,天气再热,我们也要坚持,一张废纸、一点垃圾也不能放过,不能辜负大家的爱心。”现在走在屯溪区的大街小巷,不难发现很多店铺都设立了爱心驿站,欢迎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前来纳凉避暑。“他们是城市的守护者,多一些关爱,送一丝清凉,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爱心企业负责人们表示。

·徐臻王珊·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