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装修板材隐藏甲醛长达14年,过来人:甲醛怕这几个东西,卑服的

2019-07-23 14:24:02   来源:互联网

随着温度的升高,大暑的到来甲醛污染也是越释放越多。尤其是刚装修好的新房,室内污染会特别重,异味也大。一不小心的话还有可能甲醛中毒的,新房内有这几种东西要小心了,甲醛会加倍的释放的,毒气熏天都是有可能的。

一、木质地板

地板其实也属于木材,它是要铺到地面上的。如果你家里铺的是瓷砖的话你就不需要担心了,但是木板大部分都是人造的。铺设的时候也没有采取过方式来除甲醛,等到你入住以后才去处理,是没有办法全方位的除掉甲醛的。

二、好看的壁纸

家里的墙上也会贴上一层壁纸,虽然说壁纸本来是不含甲醛的。只是在粘贴时需要用的胶水很多,这就导致壁纸背后形成一个封闭空间,甲醛没有办法完/全挥发完,所以说就会出现很多残留在空气中的甲醛。所以尽量选择其他类型的胶水来粘壁纸吧,就像是植物胶。

新房内甲醛超标、有甲醛污染是很严重的,轻者是一家老小的甲醛中毒,时间久了严重的话还能引发癌变或者是坏血病的。

室内除醛对策一、养植物

植物是比较天然的,用来除甲醛的东西,但是能够起到除醛作用的植物不是很多。你可以往家里面摆上几盆绿萝或者是吊兰,他们都是有除醛作用的。只是它能够处理的甲醛量比较有限,一定不要单纯依靠它去处理甲醛,要不然只会导致甲醛数量更多的。

室内除醛对策二、放置纳净石

环保人士建议我们,针对家中的甲醛污染我们可以选择纳净石来治理。

纳净石是新型的除醛材质,不仅对于甲醛有着非常强力的吸附能力,还可以将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分解成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水,没有二次污染,可以使用三年之久不需要更换,安心入住新家。

室内除醛对策三、炭吸附

选用活性炭来除甲醛的人也是挺多的,毕竟它的价格不是很昂贵,而且能够找到他的地方也有很多。它是能够将甲醛都给吸收走的,它内部含有许多小孔,只是因为无法将其分解,小孔很快就会被甲醛填满之后就会失效了,因此你需要数着时间等它失效之后更换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