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黄山市加大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2019-07-19 17:40:40   来源:安青网

(朱光明 本报记者 徐徐)近日,黄山市防溺水工作督查组到黟县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督查。黟县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农水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黟县教育局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碧阳镇、西递镇、叶村等地,实地查看了防溺水工作台帐、河道危险区域警示牌设置等情况,认为该县教育部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部署早,责任明确,宣传教育到位,联防联控体系完善,乡镇、村(社区)防溺水基础工作扎实,措施有力,特别是依托农家书屋、留守儿童之家、村(社区)活动室等阵地,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等重点人群的监管,亮点突出,效果显著。

督查组强调,安全无小事,七八月份天气炎热,很容易发生溺水事件,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不容忽视。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排查更换危险水域安全警示牌,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人群的监管力度,镇村两级要结合扶贫工作做好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放假返乡子女预防溺水工作。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