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2019-07-19 15:14:20   来源:安青网

随着垃圾分类的知识深入人心,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应积极学习。7月18日下午15时,合肥市跃进小学三(2)中队萤火虫分队的队员们准时来到了合肥市庐阳区生活废弃物转运管理中心。

一进大门,同学们受到讲解员小潘叔叔的热情接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废弃物转运管理中心的工作车间,小潘叔叔告诉大家生活废弃物转运管理中心采用先进的除尘除臭系统以及计算机中央控制系统。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动脑筋,对于自己不明白的地方积极提问。

然后,小潘叔叔又带同学们来到了环卫车行驶的大道,告诉我们环卫车每天晚间12点开始工作,非常的辛苦。

接着我们来到了这里的环卫教育基地,小潘叔叔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城管人的工作。

小潘叔叔带孩子们看了一个大机器人,他说这个大机器人就是用废弃物制作的,孩子们纷纷感叹废弃物的作用。

小潘叔叔向队员们介绍了环卫的发展历程,队员们也是第一次知道了在中国古代,人们就已经对环保十分重视了。

队员们更加详细的知道了垃圾分类,以及国内外对垃圾的具体做法。

队员们和家长辅导员们一起观看了环保小视频。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亲自动手,进行垃圾分类,同时了解了合肥市垃圾分类的新动向。

队员们拿出了自己在活动前准备的垃圾分类海报,垃圾分类手抄报,自制垃圾分类垃圾桶给工作人员展示,并和工作人员亲密合影。

通过参观,同学们觉得环卫工人太辛苦了,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工作人员送来了西瓜,矿泉水。更希望给他们送来心底的清凉。

在活动进展的同时,我们另一位小队员因为在北京非常遗憾没能参加此次活动,但他也为此次活动尽绵薄之力,在下长城的时候捡掉沿路垃圾,并分类投放到垃圾桶,而且他还发动和自己一起登长城的小伙伴一起在行动。瞧小队员们正纷纷在行动!

“这次参观让队员们对环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队员们一定更加保护和珍惜环境。”“通过这次活动,以后我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以后我们一定不能随手丢垃圾了。”队员们和家长们纷纷议论。

阮丽娟  记者刘鸣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