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9年巢湖市扶助特困大学生工作正式启动

2019-07-19 14:12:5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16日下午,巢湖市扶助特困大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上,2019年“爱心圆梦大学”扶助特困大学生工作全面启动。

这是巢湖市连续第7年整合9项助学基金和社会爱心捐赠资金,由团巢湖市委牵头,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扶贫办、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慈善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助学活动。据了解,巢湖市“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已成为巢湖市品牌公益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已累计筹集助学金860.1万元,帮助了2902名寒门学子成功圆梦。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3年,团巢湖市委围绕教育扶贫,进一步整合项目基金和社会自筹资金,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就学实行兜底扶贫政策,将资助范围从之前的全日制本科一年级新生,拓宽到全日制本科、高职及大专生,每人每学年都可享受固定额度助学金,实现应助尽助。

据介绍,今年助学申请报名时间截至7月31日,报名地点在巢湖市各镇街团(工)委。为拓宽报名渠道,巢湖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巢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ch-gqt)开通“跟踪助学”报名平台,便于家庭特别困难在校巢湖籍大学生在异地网上报名。

通讯员 左义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