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福特领界智能驻车技术受科研级测评 获汽车专家好评

2019-07-17 13:59:18   来源:云南经济网

近日永城7.03事件刷屏各大社交媒体,再一次将汽车的安全性推上热门话题。安全是一条高压线,随着近年来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多,交通压力越来越大。而这对于汽车的安全性能也有更高的要求。此前为了给消费者更好驾乘体验的福特领界,便去到“8D城市”重庆,在错落复杂、蜿蜒盘旋的路况上,接受了一场关于智能驻车与车辆制动性能的科研级测评。

福特领界早在今年上市初期,就已经在重庆举行过一场全国媒体试驾会,初步挑战了一番重庆的道路。如今,带着“智动未来实力鉴证”福特领界全国高校教授科研级测评的使命,领界再一次来到了重庆,由重庆理工大学的多位教授,通过具体数据分析,评估领界的安全性能。那此次福特领界又有怎么样的表现?

重庆理工大学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设车辆工程学院,开设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多个相关专业,在车辆研发设计方面有着相当优质的师资力量和理论基础。

对于本次测评内容的重要性,陈教授表示:重庆作为国内地势特征最鲜明与城市交通规划最为复杂的城市之一,市内街道相对更加狭窄,道路坡度更大、急弯更多,是典型的山地城市路况特征。因此,汽车的驻车、制动和坡道智能辅助系统在这种类型城市中的作用便显得非常重要,也正是本次测评领界将会接受考验的几个方面。

通过领界制动距离测试,教授测评团队分别测得了福特领界在空载、半载、满载三种状态下100km/h~0km/h制动距离,所得结果均在42m限值之内,且制动效果稳定,并未发生明显的热衰减效应。

福特领界配备的电子手刹可靠性强于机械手刹,且对新手司机非常友好,在紧急情况按下电子手刹时,车身的ESC系统以及辅助刹车的一些电子元件将立即启动,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急刹车时造成车辆侧倾、甩尾等紧急情况的发生。

福特领界配备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可在坡上起步不用手刹情况下,右脚离开制动踏板去踩油门时,HSA系统会自动地保持刹车油压2~3秒,踩下油门后,HSA系统会逐步的减小刹车力量。这样便可让驾驶者轻松的将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以防止溜车而造成危险。另外,在实测与对比同级别车辆制动距离后,我们发现福特领界的制动效果表现相当优秀,既将制动距离保持在了42m的限值内,较其他同级别车型的制动距离也更短,更加有利于紧急情况下避免危险;同时,福特领界在全力刹车时车身姿态比较稳定,点头现象也不是很明显,并且多次测试后没有明显的热衰减现象,整体表现相当可靠。

在本次重庆理工大学的科研级测评中,福特领界显然也带来了优异的表现。不论是在拥挤的街道还是在宽阔的马路上,其都能给与驾乘人全方位的安全保护。而随着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对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像领界带有丰富安全配置的车,将收获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