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坚持团报姓团努力提升团属媒体的综合实力

2019-07-12 11:24:07   来源:安青网

7月5日至6日,安徽青年报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赴巢湖市黄麓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单强参加活动并给报社全体员工上党课。

活动中,报社全体员工参观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廉政教育基地李克农纪念馆,聆听了李克农生平事迹,了解了李克农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随后,全体员工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治中纪念馆;走进安徽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开展“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调研活动”;深入富煌集团,了解企业发展,并围绕本报主责主业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单强听取本报在党建、采编、经营、新媒体运营、扶贫工作、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报社员工进行了座谈,对报社的发展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他首先对报社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通过座谈,看到了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事业激情,了解到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日常管理更加规范,党建工作得到提升,干部、员工均有收获。

对于报社今后的工作,单强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以政治家的视角和格局办好团属媒体,要坚持团报姓团的宗旨,把服务党、团的中心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顶天立地,及时、有效、精准地服务基层、服务一线。针对报社的经营结构,虽然较之以前有所改观,但还未得到根本性的解决,改革创新工作还要加快,综合实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最后,单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主题,给全体员工上了一次党课。他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及如何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阐明了共青团的责任与担当,解读了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要坚持团报的政治属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用鲜活的事例引领青少年思想,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共青团。他要求报社员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报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认真真参与,扎扎实实推进,提高思想认识,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报社的日常的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内外兼修。(韩志 徐徐)

    责任编辑:实习生侯杰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