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近春园居委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2019-07-11 14:03:23   来源:互联网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教育,降低老旧小区存在的“三个安全”隐患,让居民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7月10日下午7点,海恒社区近春园居委会联合亚磊物业邀请众安防火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讲座及演练活动,极大提高了居民防微杜渐、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

活动开始,众安防火中心李泉教员结合滨湖时光老旧小区实际环境,为广大居民实地开展消防演练,居民们积极性高张,纷纷踊跃报名参与演练,通过演练让居民意识并重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如果火灾不幸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科学、理智地进行自救。

演练之后,李泉教员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危害、火灾自救、逃生方法及消防管理知识。从各种火灾案例及火灾预防两个方面向大家阐述火灾的危害,从各种原因引起的火灾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引发火灾发生的原因不胜其数,稍有不慎便有可能酿成大错。

“安全就是幸福,生命就是财富”,拥有生命,才会拥有幸福,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此次讲座中,极大的提高了居民防火灾的意识、学习到自救的方法。今后,近春园居委会将会不定期举办讲座及演练活动,传播普及正确安全消防知识,践行弘扬社会正能量职责,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为社会贡献更多和谐力量。(韩群英、陈秀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