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合肥学院中文系“三下乡”之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暑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19-07-08 09:56:40   来源:安青网

7月5日,是合肥学院中文系“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二天。经历了第一天紧张繁忙的招生活动,中文系筑梦者爱心支教团队的授课活动已经正式开展。

在正式授课开始之前,原本万里无云的晴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面临这样恶劣的天气,志愿者们秉承着只有一个学生来也要认真上课的精神冒着风雨赶到教学楼。而报名参加教学班的小朋友们也积极地在风雨中陆陆续续地赶到教室,给辛苦招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温暖,让原本灰心丧意的志愿者们重新振作起来,并且主动到校门口为自己的学生撑伞、拿书包。

授课伊始,由于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彼此不太熟悉,因此课堂氛围稍稍有些严肃。但随着课堂内容的不断深入,小朋友们与老师们逐渐熟悉起来,活泼可爱的气息充斥着整个教学楼。在课间十分钟中,有个别对相机感兴趣的小朋友向摄影组的志愿者虚心请教,学习的氛围在教室中不断攀升。由于前期招生团队坚持不懈地宣传,在授课期间,部分班级仍有学生前来报名,面对这样的情况,领队的学长学姐们依然井然有序地安排人员进行登记引导。

在中文系团总支张爱萍老师的带领下,合肥学院中文系“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一天开班授课就在这样师生和谐共处的画面中落下了帷幕,给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合肥学院中文系筑梦者爱心支教团队 顾芸)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周敏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