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卫岗小学关爱残疾学生,走进残疾学生家庭

2019-06-26 15:20:37   来源:安青网

2018年5月18日,在世界助残日来临之际,合肥市卫岗小学领导和心理健康辅导老师走进残疾学生家庭,送教上门,并给残疾学生和他们的亲属送去慰问和温暖。

乔冬晨同学属于我校学区内无法正常入学的三类残疾儿童,该孩子大脑残疾,不能独立行走,大小便不能自理,口齿不清,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家中父母上班,孩子一直由奶奶陪同。此次慰问送教上门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安排了有关部门负责,积极和孩子所在社区联系了解情况,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学校教导处万东主任和具有心理辅导资质的盛春玲老师一同上门探望关怀。

万主任和盛老师一来到乔冬晨同学家门口,孩子和他的奶奶就热情地迎接过来,冬晨同学虽然行动不便,语言交流也有较大障碍,但从他的眼神里却看到了兴奋和感激,不停地想说些什么,还用手指向家里的矮凳子,示意请老师们坐下。孩子的奶奶说,他虽然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背起书包走进校园,但他却非常渴望成为一名学生,经常趴在窗户上看着上学放学的孩子们,满眼都是羡慕,经常也会拿起书本,学着别人的样子读书写字,虽然不知道他读的是什么,也写不出来一个字......听着奶奶的诉说,盛老师很有感触,当即拿出带来的课本、文具、书包,给小乔同学上起课来,从最简单的aoe,再到数学123......虽然教起来很艰难,但盛老师很有耐心,一点点地引导,小乔同学认真地跟着诵读,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能读出一些内容,虽然还是含糊不清,但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对于学校能够到家了解孩子和孩子沟通,家长深受感动,孩子的奶奶热泪盈眶,不停地感谢!身患残疾是孩子和家长都无法选择的不幸,学校根据孩子的情况将进一步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教育。

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光彩事业,是爱心工程、民心工程,合肥市卫岗小学非常关心残疾学生和在校随班就读的特殊学生,经常给他们送去温暖,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让他们也能和正常的学生一样享受教育的权利,让他们阳光生活、快乐成长!

通讯员束夏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