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马鞍山四所省示范高中联合倡议规范高考及招生宣传工作

2019-06-23 18:35:1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天上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今年安徽省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很快网络上便充斥着关于高考成绩和升学率的宣传,有些商家更是以此为噱头加强营销推广。在这样的舆论氛围中,马鞍山市第二中学、马鞍山市红星中学、安徽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马鞍山第二十二中学共同提出了《关于规范高考及招生宣传工作的倡议书》,希望携手净化教育生态。

《倡议书》指出,近年来,马鞍山市普通高中教育在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快速发展,每年为高校输送大批优秀学生,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净化教育环境,四所省示范高中联合向该市普通高中学校倡议。

倡议内容主要有四项。第一,不做高考成绩宣传。不以任何方式对学校高考成绩、升学率、高考 “状元”、学生分数排名、录取人数等进行宣传。第二,不做商业形式宣传。不授权其他媒体,不利用其它广告发布、商业推广等活动进行高考成绩的不当宣传。第三,加强宣传工作管理。学校涉及高考成绩的有关人员,均不得提供或变相提供相关高考成绩数据给社会其他单位或个人,引导并督促家长响应本倡议。第四,加强校际友好合作。各普通高中学校彼此尊重,互相学习,互通信息。不搞贬低或变相贬低其他学校的不当宣传,营造多样特色发展的良性竞争氛围。“教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一种功在千秋的使命。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共同营造普通高中优良的教育生态,为马鞍山市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谢婷婷 通讯员 柴家峰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