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2019年安徽高考评卷

2019-06-20 11:50:5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8日,2019年普通高考刚结束,作为承担安徽省普通高考外语学科网上评卷任务的安徽农业大学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做好后勤保障,安徽农业大学招募了40多名外语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400多位评卷教师服务。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是社会各界助力高考一个缩影,也是评卷教师们眼中一抹亮丽的风景。

在评卷开始前的一个月,为保证评卷工作顺利进行,安农大外国语学院就展开了志愿招募。也许是想为高考这项神圣的考试尽自身的一份力量,也许是为了自己曾经高考时的那一份依恋,同学们热情高涨,众多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45名志愿者参加这次活动。但经过选拔还不够,还需要细致的指导培训来做好评卷服务,学院安排专人多次为志愿者们进行各类专题培训。

6月9日,志愿者们全面投入此次高考接待工作准备阶段,400余套的网评资料需要分类装袋,一系列的表格、文件资料也需要一一整理,之前准备好的宣传展板需要准确安置到位,网评教师的机号需要张贴到位......冗杂的工作容不得半丝错误。10日上午,志愿者身穿“苹果绿”,整齐而又醒目的出现在各个接待点和报到点。同学们热情洋溢,为来校参与高考评卷的老师提供查询、报到、物品发放和住宿登记等相关手续办理。大多志愿者一站就是整整一天,为的就是让评卷教师尽快融入工作环境,以最佳状态开展工作。志愿者们一个个小小的身影,或许并不伟大,却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给评卷组的老师送去一份温暖,更体现了志愿者们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评卷过程中,志愿者们每日一句句热情的问候,一件件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们在各个岗位上挥洒汗水,用自己的奉献,做好评卷服务保障工作,回报着社会。大家耐心细致的服务,给评卷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教师们的好评和点赞。

□ 通讯员徐支青 记者张华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