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服务三农 助力夏收

2019-06-13 11:02:16   来源:安青网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又到了一年一度小麦丰收的季节,放眼望去,漫野黄澄澄的麦穗,到处是机器收割的轰鸣,种粮户的脸上洋溢着喜悦,这是一个收获的时节!

     

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关心青年志愿者,团萧县县委联合县邮局开展“服务三农助力夏收——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夏收工作。

各乡镇团委联合邮政支局为禁烧青年志愿者送上帽子、衣服、清凉油等防晒防暑物品,助力禁烧活动,温暖了志愿者的心,清凉了志愿者的身。

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秸秆综禁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他们穿梭在麦田间,给种粮户和农机手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给农忙的他们加把劲儿。

各村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深入田间地头,坚守禁烧岗位,督促收割机手按照要求保证留茬高度,确保农户可以顺利播种。团员青年走村入户,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传播禁烧正能量。在确保综禁工作顺利开展、不出问题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在田间地头上起“微团课”,呼吁大家一起保护环境,为“美丽萧县”建设出一份力。同时,严密看守本人负责的地块,确保无一处着火、冒烟。

“服务三农助力夏收——送清凉”活动给基层送去关怀,更为这个夏日注入了一丝凉意,青年助力禁烧、助力夏收的忙碌身影,更展示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大局的良好形象,激励带动更多青年树立服务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投身服务基层的浪潮中,切实发挥青年主力军的示范作用,让青春在志愿奉献中闪光。

(曹锦)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