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皖南第二大古桥恢复通行:始建于明朝 此前洪水中损坏

2019-06-11 16:06:00   来源:安徽网

皖南第二大古桥恢复通行:始建于明朝 此前洪水中损坏

5月26日,皖南第二大古桥、宣城第一大古桥——旌德县始建于明朝的古桥乐成桥桥墩在洪水中出现损坏,旌德县相关部门临时封闭古桥。记者昨天从旌德县文旅局了解到,经过多天的抢救性修复,乐成桥破损桥墩已初步修复,6月6日下午恢复行人和非机动车。

发现桥墩破损并采取临时封桥的措施后,旌德县文旅部门很快就邀请文物专家进行现场查看。由于古桥封闭给河两岸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且相关部门也担心在6月中旬主汛期到来后,洪水可能会对古桥继续造成损坏,于是决定进行抢救性修复。记者昨天从旌德县文旅局了解到,经现场查看测量发现,出现破损的第4个桥墩的缺口面积长约4.5米、宽约3米。除了这个桥墩外,第2、3、5个桥墩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较为明显的破损。

此次抢救性修复工程对这几个出现破损的桥墩都进行了修复。修复工作在十天之内完成。6月6日下午,封闭多天的乐成桥恢复通行。相关部门在桥头发布了通告,古桥目前只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桥头还设置了石墩,禁止机动车上桥。据介绍,由于常年有行人和车辆通行,除了几处桥墩有缺损外,乐成桥桥身一些部位也出现了裂缝,桥面近代铺设的沥青也破坏了古桥的景观。目前,当地计划对乐成桥进行大修,如果一切顺利可能在今年枯水期进行,其中计划拆除沥青桥面,恢复百年古桥景观。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