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新华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10 20:39:59   来源:安青网

6月6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校大礼堂举行。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李金星、陈义盛,校长助理姜昌植,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2019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王丽主持。

“今天是2019年6月6日,我将度过在华园的最后一天,从日到夜,我的一天只似平常......”如琴湖、图书馆、秋实路、祥云体育场......开场视频中熟悉的校园,历历在目的每个瞬间,青春灿烂的脸庞,细数了2019届毕业生的大学四年时光。

“校园是梦想开始的地方,那里把人生的灯塔点亮,心贴心,同学们畅谈理想,胸有成竹,迈向远方,这就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充满阳光,自由飞翔......”一段热情洋溢的《梦想开始的地方》歌舞表演,展现了华园学子的热情与希望;朗诵《老师,我想对您说》道出了师生间的不舍与祝福,字里行间是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信心;华园学子手捧向日葵带来歌舞《再见》,表达了在校学子对2019届毕业生的问候与祝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杨世国宣读了《关于授予曹梦琦等4233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扶正流苏,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

仪式上,2019届毕业生代表汤日霞回顾了在华园的难忘记忆,感谢了学校的辛勤培育,期待整装出发,拥抱明天,不断自强奋斗,为校争光。教师代表何倍动情地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保持新华自信,展现新华速度和新华水平,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

“经过四年的青葱岁月,四年的上下求索,秋实路上、如琴湖畔你们畅谈理想,图书馆中、自修室里你们捧卷研读,轮滑基地、祥云体育场上你们活力四射。”校长石秀和回忆了与2019届毕业生的难忘瞬间,总结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感谢学子们秉承着“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用言行诠释和丰富了华园的文化底蕴,为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增添了力量,续写了光辉,感谢学子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投入的追求与努力。

“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日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你们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师长,石秀和向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热爱生活。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依然能够挺起胸昂起头,受挫而不短志,处优而不养尊,在坚强的人格、顽强的努力和从容的心境中,品味生活的真谛、体会生活的价值,寻找生活中的真善美。二是终身学习。大学生活的结束,并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学习生活的开始。同学们必须将终身学习变成一种能力、一种习惯、一种素养,在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力量,在创新中推动社会进步。三是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是一种做人的品格,也是一种人生的哲学。常怀感恩之心,打牢道德根基,才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四是坚定理想。以今天为新的起点,珍惜韶华、志存高远,自觉把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始终做中国道路的柱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

未来路漫长,青春不散场。2019届毕业生为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点,同时向精彩未来发起了挑战,期待他们追求卓越,前程似锦,人生美满。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