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灵璧县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暨2019年新队员规范化入队仪式

2019-06-04 16:19:1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作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5月30日上午,灵璧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暨2019年新队员规范化入队仪式在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张安文、县关工委主任杨荣芝、县教体局局长尹传华、县妇联主席徐娟、县直工委副书记马程、团县委书记张晓静、县实验小学校长张锋参加活动。县各乡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县属各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到现场观摩。

张安文向本次新加入少先队的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借此机会向全县少先队员们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要争做新时代“热爱祖国、品德优良”的美德少年。作为少先队员,要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自己今后奋斗的崇高理想。在学校,要做一个热爱集体、尊敬师长的好学生,在家里,要做一个懂感恩、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社会,要做一个有担当、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争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的美德少年。

二要争做新时代“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智慧少年。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心无旁骛、坚持不懈地在学习知识、学习技能上下功夫。要结合实践学习,做到激发思维,融会贯通,成为有智慧的“小强人”。希望同学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争做“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智慧少年。

三要争做新时代“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健康少年。作为少先队员,要争当敢于搏击风雨的雄鹰,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养成积极乐观、知难而上的心理素质,塑造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心理品格,争做“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健康少年。

四要争做新时代“心灵美丽、行为规范”的阳光少年。同学们不仅要学写字、学算数,也要学艺术、学历史、学生活,还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通过发现美、认识美、感受美,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养成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质,争做一名“心灵美丽、行为规范”的阳光少年。

五要争做新时代“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幸福少年。希望同学们现在能够尽可能的帮助父母做些家务,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为社会创造价值。奋斗是幸福的,劳动是幸福的,希望大家能够争做为父母、为社会、为学校劳动幸福少年。

通过这次入队仪式,增强了每个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坚定了他们立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本次活动是团县委在全县范围内打造的示范性少先队入队仪式,随后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将在六一期间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特约通讯员 王淑怡 杨旭 马子涛

歌舞《爱在人间》

出旗

宣读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名单

实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讲话

辅导员老师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

 新、老队员代表发言

授红领巾

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