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周末去邱隘菜场买路边摊的三抱鳓鱼,15元钱吃了一顿早餐

2019-05-27 11:05:33   来源:搜狐美食

周末无事,我们会步行去1公里开外的邱隘菜场买菜,邱隘在宁波郊区,随着城市东扩,现在越来越热闹了。但是邱隘还保留着以前乡镇的风俗,除了两层楼高的菜场,周边的店面甚至马路上都会有小贩在卖土特产,我特别喜欢去那儿逛。这天我就在马路边上看到有人在卖“咸货”,也就是盐腌或晒干的海鲜。这种是三抱鳓鱼,宁波人以嗜咸出名,尤其以这种三抱鳓鱼为咸鱼的极限,制作过程复杂,时间长,需要经过三次加盐,还要手法纯熟,不脱鳞,却要把盐擦遍鱼身内外包括鱼鳞鱼腮鱼肚,时间跨度需要几个月,最终成就鱼肉暗红,粉质细腻,咸香下饭的咸鱼。过泡饭能连吃三碗,鱼身才吃掉一点点,一条鱼可以加肉末和鸡蛋一起蒸,肉和蛋吃完了,鱼还有大半,再加肉加蛋蒸,这样可以吃一个礼拜!三抱鳓鱼现在不容易见到了,工艺已近失传,今天居然在菜场里看到,大的60元一斤,一条大约20元左右,小的才3.5元一条,我立刻买了一条小的,好几年没吃了,解解馋!但也因为太咸,不能多吃。

晒干的小梅鱼干和小墨鱼,这些没买,所以也没问价钱。

紫菜,据说是自己晒的,夏天与虾皮一起冲汤最合适,加点酱油,滴点芝麻油,撒点葱花,补充夏天多出汗的身体。

从右到左是海蜒、虾皮、腌制的鱿鱼蛋和青花鱼。

有人在买紫菜,我买了一条小的三抱鳓鱼和10元钱的虾皮。

早上起得比较早,从家里出发又走了30分钟的路,这会儿感到有点饿了,看到附近有一家生煎店,早上吃生煎馒头和馄饨是我最爱的早餐搭配,立刻凑近去看看。因为从来没在这家吃过。

这是价目表,生煎1元一个,馄饨5元一碗,价格还公道。营业时间看起来只做早餐和午餐,估计下午一点以后,买菜的人少了,他们也歇业了。

店主人是个小伙子,清瘦,他的老婆在包生煎,他负责煎。是那种发面的生煎,收口朝下,上海生煎的风格。

一锅刚刚煎好,我闻着挺香的,看起来也干净,于是就决定在这里吃早餐啦!

我们两个要了10个生煎,1碗馄饨。生煎包子马上端上来了,很满的一碗,老公6个,我4个。

底部焦黄,我最爱吃焦底,上面洒些黑芝麻和葱花。

蛋丝馄饨也上来了,有蛋丝,有紫菜,有葱花,馄饨10个一碗。

肉比较少,皮薄,这是宁波馄饨的特色,主要是当汤喝不饱肚。

生煎我们喜欢蘸着醋吃,比较解腻,也有人不喜欢蘸醋的,我们宁波的米醋与山西老陈醋和镇江醋之间还是有区别的,颜色比较淡。

咬开来肉馅还挺多的,但是汤汁是没有,上海小杨生煎都是以皮薄,肉多,汤汁多出名的,但是毕竟是马路边的小店,而且价格在那儿,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是吧?

老公闷头吃他的6个生煎和馄饨,而我吃一个生煎要拍半天照,反正他也习惯了。一刻钟以后,这些都到我们肚子里去了。两个人一顿早餐15元,我们说下次周末买菜再来这儿吃。你觉得还好吗?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