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19-05-21 22:03:06   来源:安青网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培养同学们阳光向上、积极健康的心理,5月15日晚,医科大学安排心理学教授叶建国为临床医学院18级同学们开展“不忘初心,筑梦未来”主题健康讲座。

青春是场跌跌撞撞的旅行。刚入大学,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道路充满期待,也有几分焦虑和迷茫,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烦恼。叶建国从情绪、思想、精神等层面对这些话题给予生动细致的讲解与分析。

大学生的烦恼,主要是源自于校园生活、学习、交友、经济管理等方面。如:如何面对学院管理,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面对与异性相处时存在疑虑与恐惧?每月生活费总是不够用,控制不住自己花钱的欲望怎么办等问题。对此叶教授认为:困扰属于正常,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没有迷茫,怎会有成长?我们应当以一颗平常心去接受它,正视自己的不足,正确对待自己的内心。

讲座过程中,听讲座的同学们把自己内心的疑惑写在纸上,叶建国针对几位同学传过来的纸条一一进行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大胆尝试自己的想法,学会投资自己,经营自己,相信自己。如果不能改变风的方向,就要想办法调整风帆;如果不能改变事情的结果,就需要改变自己的心态。微笑面对生活,对话自我,收获成长!

叶建国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娓娓道来,那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和那些精彩的互动环节使得现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叶建国激情讲解,深入分析,引导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青春里的挑战。聆听的每位同学都全身心投入其中,可谓收获良多。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同时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也正式启动。相信在此次讲座帮助下,18级学子们对未来会有更清晰的规划,能够积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也祝愿学子们在这阳光明媚的时光里,拥有如夏花般绚烂的青春。

本次讲座是学院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举办母亲节图片展、心理健康手抄报展、经典心理电影放映、解忧杂货店等多项活动。学院将结合医学院特点,不断探索医学类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新思路,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规划未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通讯员华德耀 本网记者三水)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