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青年报 >正文

一图胜千言:合肥市育新小学召开新闻摄影培训会

2019-05-21 21:58:3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一图胜千言’,新闻图片拍摄要突出主题,要给读者第一眼的冲击力。”5月15日下午,合肥市育新小学召开以“校园新闻摄影的拍摄与策划”为主题的宣传报道第二期培训会,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摄影记者傅军应邀走进校园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培训会上,傅军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摄影记者的实际,生动而切合实际的讲述了校园新闻图片拍摄过程中,如何从社会大的背景上去找新闻点,如何寻找独特的新闻角度和拍摄角度,如何在现场进行不违背新闻事实的前提下具有亲和力的引导策划,从而拍出让读者第一眼产生震撼的“一图胜千言”的新闻图片,以及对于“摆中抓、抓中摆”的理解就是新闻图片的前期案头了解准备、现场的寻找角度和后期的编辑处理。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体教师的新闻宣传意识,提升新闻摄影拍摄水平,让学校开展的活动图文并茂生动的展现在社会和家长的视野里,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品质和社会影响力。

□特约记者陈林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