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临近高考,家长多给孩子做这菜,孩子考出好成绩!

2019-05-21 14:32:40   来源:搜狐美食

前几天一位不错的朋友在微信上给我发消息,问我给孩子吃什么菜能够补脑,增强记忆力。原来这位朋友的孩子今年读高三了,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高考了,孩子学习非常紧张,每天都要做好多试题,尤其孩子学得还是文科,需要记忆的知识点非常多。我这位朋友觉得在学习方面帮不上忙,就搞好后勤工作,想给孩子做一些营养美味又补脑的美食。听到朋友这么说我才意识到原来要高考了,忽然想起自己高考的事情了,相信每一位朋友都忘不了自己当年高考的经历。

要说现在的父母真是辛苦,孩子高考可是大事,牵扯着上万父母的心。了解到朋友的想法之后,我思索了片刻,给朋友推荐了一道美食,这道美食比鸡汤还要鲜美,营养非常丰富,最关键的是这道美食补钙又健脑,增加记忆力,非常适合学生党。这道美食就是鱼头豆腐汤,由豆腐和鱼头为主要的食材炖煮的汤,众所周知豆腐含有丰富的钙,而鱼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两种食材一起炖,维生素D可以很好的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同时鱼头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DHA以及含有鱼肉中缺乏的卵磷脂,其中DHA被称为“脑黄金”,是我们大脑神经系统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卵磷脂则可以起到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的作用。这道汤既能补钙又能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隔三差五给孩子吃一次,孩子越来越聪明。

鱼头豆腐汤

需要准备的食材:

鱼头1个、嫩豆腐2块、姜适量、葱适量、料酒2汤匙、胡椒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白醋少许、枸杞适量、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所有的食材和工具提前准备好,买来的新鲜鱼头用刀剁成两半,清理干净后用清水冲洗几次,然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料酒和适量盐,腌制15分钟,盐要涂抹均匀。

2、利用腌制鱼头的时间处理其它食材,葱清清洗干净后切成葱段,姜切成片,豆腐切成块。切好的豆腐放入盐水中浸泡3分钟,这样豆腐不容易散。

3、鱼头腌制好之后,用厨房用纸将鱼头擦干净。起锅,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鱼头,小火慢煎,一面煎至金黄色后,用铲子翻面再煎另一面,直到两面煎至金黄。煎鱼头之前一定要将鱼头擦干,不然容易粘锅。

4、另起锅,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和几片姜片、大火烧开,加入料酒、几滴白醋,将煎好的鱼头放入锅中,等锅中水再次烧开后,改成小火,继续煲至汤变成奶白色。一定是水烧开后放入鱼头,或者直接加入开水。

5、倒入切好的豆腐块和葱白,大火烧开后,再改成小火,盖上盖子继续煲10分钟,不要煮太久,不然豆腐容易变老,口感很差。

6、时间到了之后,打开盖子,撒上葱花和枸杞点缀,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后就可以出锅,盛入碗中享用了。

小贴士:

1、清理鱼头时候一定要将鱼鳃和黑色的一层膜处理掉,鱼鳃比较脏,那层黑膜会有苦味,影响口感。清理干净后,倒少许料酒,少许盐腌制15分钟,另外鱼头煎之前一定要擦干水分。

2、豆腐切块后用盐水腌制3分钟,不容易散。

3、一定是水开之后放入鱼头或者直接加入开水。

4、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要加水。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