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安徽名人馆蜡像展本周末正式开放

2019-05-15 17:22:29   来源:合肥地铁报

本报讯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14日上午,记者从安徽省文物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了解到,今年,全省包括安徽博物院、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在内的多家博物馆将围绕“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颇为丰富

主会场活动涵盖文物捐赠活动、参观安徽名人馆蜡像展厅、全省革命博物馆纪念馆主题座谈会、鉴宝江淮行——公益鉴宝文化惠民等八个方面内容,将于本周六上午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同时举行。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大家可以参与“小小情报任务重齐心协力向前冲”体验活动,感受渡江侦察英雄齐进虎当年如何送情报;还可以在“穿越徽州的技艺”系列课程中,寻找安徽本土非遗“记忆”。此外,安徽博物院新、老两馆文博商店在5月期间,部分书籍2折。

安徽名人馆蜡像展将对外开放

18日当天,安徽名人馆蜡像展展出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包括老子、曹操、甘茂在内的23位安徽籍名人,借助科大讯飞的现代智能语音技术和声光电应用,让观众能够与名人进行“穿越时空的对话”。

此外,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合肥市中学生灯谜竞赛、“做新时代文博传承者”岗位体验活动、“3D渡江”等等一系列活动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刘畅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