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2019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近千名选手展风采

2019-05-14 14:20:02   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5月12日上午,巢湖体育馆广场及周边道路上人头攒动、万众瞩目,2019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在这里开赛。来自国内外及本地的近千名自行车运动好手用速度和激情放飞梦想,在大美巢湖一显身手。

这次赛事得到了全国众多自行车优秀俱乐部的关注,美利达挑战者、ctmp、诺飞客、耀骑单车等国内一流自行车俱乐部都入驻巢湖,组织了众多自行车好手参赛,其中不少选手在国内外自行车赛事上获得过很好的成绩。此次赛事共设公路精英组、山地综合组、山地老年组和山地女子组四个组别,奖项实行扁平化,各组别前30名均颁发奖金或奖品,其中公路精英组最高奖金达15000元。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赠价值不菲的纪念品和精美的纪念牌。

上午9许,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200多名公路精英组自行车高手像离弦之箭率先冲出起跑线,速度之快惊叹。20分钟后,山地女子、山地综合、山地老年等各组别相继发枪,选手们精神振奋,你追我赶,不甘落后,赢得观众群里赞许声不断。

本届赛事立足“大体育、大旅游”的发展视野,创新办赛的思路和办法,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相融合,搭建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在比赛路线的选择上,公路精英赛赛道依托美丽的滨湖旅游观光大道,起始点位于巢湖市体育馆,折返点位于中庙,全程82公里,沿途经过龟山公园、巢湖湿地、月亮湾驿站、中庙等多个名胜风景区,汇聚了巢湖北岸最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不仅给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赛道,也给选手带来独特而又愉悦的体验。山地赛每圈里程约6公里,途经龟山公园、海军圩基地、湖滨大道,沿途有山体、有田园、有湖光、有陡坡、有坦途,也有田间小道,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

据了解,环巢湖全国自行车赛创办于2012年,从2015年开始,该赛事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列为年度“赛历”,并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今年上升为国家A级赛事,规格更高,影响更大。它展现了合肥及巢湖市文化、旅游、宜居、文明的现代化城市魅力,宣传推广“名城合肥,大美巢湖”的城市品牌,进一步加强环巢湖线路旅游开发。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