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天热没胃口,这汤多做给家人喝,增强免疫力,营养不上火

2019-05-10 09:56:20   来源:搜狐美食

天热没胃口,这汤多做给家人喝,增强免疫力,营养不上火

喝汤并不是秋冬季节的专属,五月也照样炖汤喝,因为这个季节炎热,还容易上火,多喝一些汤能提高家人的免疫力,还利于肠胃的消化,只不过在食材的挑选上有不同的选择罢了,秋冬季节讲究一个滋补,而夏天就是要祛湿,还要清热消暑的,做为南方人,每年的这个季节都会顺应季节的买食材,各种季节做不同的汤汁,比如天气热的夏天没胃口。我通常会选丝瓜,天气燥热时我家最爱将丝瓜拿来煲汤,口味清爽,也是这个季节煲汤的好食材,多喝丝瓜煲的汤可以开胃提升食欲。

丝瓜价钱比前段时间便宜了两块钱,营养丰富,是夏天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既能消暑,又能清热凉血,特别适合炎热夏季燥热口干的人食用。记得小时候奶最爱用丝瓜煮鸡蛋,她说这样吃对身体好,是的常吃丝瓜能促进人体免疫蛋白的合成,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丝瓜汤是最普通的一种汤,每次做这道汤,儿子都会提前拿起碗和筷子在旁边等了,喝下两碗候默默的表示,味道不错。女性常喝丝瓜汤可以滋润皮肤,消除斑块,想要喝汤的话,再加几个鱼头一起炖汤,那是两全其美,鱼头富含蛋白质,也是滋补身体的好食材,因为丝瓜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吃对皮肤很好,全家老少都适合,好吃营养还不上火,我家基本上一周要做两次。

【丝瓜鱼头汤】

食材:丝瓜两个,鱼头三个,姜,料酒,胡椒粉,食盐,食用油

做法:

第一步:首先把刚从市场买回来的鱼头再次清洗干净,然后再放入油锅中煎制两面金黄,接着把煎好的鱼头装盘待用。

第二步:丝瓜去皮后,切成滚刀块,丝瓜大个的要去瓤,小的就直接切块。

第三步:再次把锅洗净后,放入油,下入姜片, 葱头煸炒再放入丝瓜煸炒一分钟。

第四步:将煎好的鱼头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

第五步:待汤变白后,鱼头炖软烂,再调入胡椒粉,食盐,食用油,再次煮开一分钟即可。

装入碗中,趁热撒点葱花提香,这汤就做好了,很适合夏天吃哦,清热解暑,也适合全家老小一同食用,待汤都煮好了再放盐,不需再放鸡精,丝瓜本身就很鲜味,这样原汁原味的味道更好喝,为了丝瓜口感更好,丝瓜皮尽量削干净,外皮粗糙会影响口感。

美食图文首发原创,大家好我是小鱼,坚持每天分享美食,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点点赞,收藏加转发,欢迎关注小鱼试吃,如果您对我的食谱有不同的看法和建议,记得给我留言哦。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