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莲藕别只会做酸甜口的,换个做法,上桌就没了

2019-05-10 09:20:26   来源:搜狐美食

对于莲藕,相信很多人都吃过,而且吃的最多的,要数姜汁莲藕了,而姜汁莲藕大都是酸甜口的!特别是去出去吃饭,去饭店的时候,最常见的一道凉拌菜就是姜汁莲藕!吃起来特别的美味!特别是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欢吃清爽的菜,除了凉拌黄瓜,凉拌面筋,这道酸甜口感的姜汁莲菜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可是随着年龄上涨,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都有了富贵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出去吃饭不能吃甜的,但是特别喜欢吃莲菜,怎么办?换个口味唄!上次带我爸去饭店,他就有糖尿病,跟服务员交代了一下,结果不一会儿,我们还真吃到了莲菜,但这次并不是姜汁莲菜,而是酸辣莲菜!不放糖也非常的美味!麻辣鲜香,看爸爸吃得很过瘾,赶紧跟着老板去学了一招,现在将方法分享给大家,跟我一起来学习下吧!

我们所需要的食材,莲藕,陈醋,生抽,干红辣子段,花椒,葱姜蒜,盐和辣椒油!首先我们要将莲藕洗干净,去皮切片,然后泡入冷水中,滴入少许的白醋防止氧化,浙江,接着将葱切成葱花,蒜切成蒜蓉,姜切成姜丝,全部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开始制作吧!

1、起锅烧水,水开之后下入莲藕,煮约两分钟,捞出莲藕过凉水,沥干水分备用;

2、另起锅,热锅凉油下入花椒,干红辣椒段,姜丝及蒜末,爆香之后下入藕片!翻炒均匀下入辣椒油,继续翻炒,然后加入少许的陈醋和生抽,最后加入食盐,进行调味!

3、味道调好之后,加入少许的青红辣椒碎,继续翻炒均匀,加入葱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4、成品终于出锅了!

爸爸自从吃过那次香辣藕片之后,就在家一直吵吵着要吃,真的就像个老顽童,妈妈也说吃着确实不错,我就按照厨师交代的方法,多次改良之后,就越做越好!现在这道菜已经成了我家餐桌上的“钉子户”,而且只要端上桌,转眼间就没了,特别下饭!你爱吃莲菜吗?快来试试这种方法吧!真的很好吃哦!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