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应宏标:永葆本真,才能不惧拓荒

2019-05-08 12:54:35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宏马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宏标:永葆本真,才能不惧拓荒

文化之于青年的意义,在于它具有别样的附加值。驰骋商场的应宏标,创业过程中每每向文化借力,总能从中汲取更充盈的成长力量。他评价自己的身份介于商人和文人之间。至于究竟哪种气质更多几分,或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下的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宏马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宏标,既是一位永葆本真的商人,亦是一位敢于拓荒的文人,就足够了。

1998年大学毕业,本有出国计划的应宏标,出于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毅然返乡子承父业。与多数“创二代”不同,他并没有真正接管自家产业,而是被父亲从“大本营”永康市派到了武义县,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白手起家”。

创业初期,谦逊的应宏标十分重视自我提升,不断补充金融、贸易方面的知识,先后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江商学院EMBA硕士学位。在持续的学习中,他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与时俱进的观念武装头脑,摸索宏马铜业有限公司的发展路径。 当时,公司正进行设备改造,成败关乎前途命运。初出茅庐的应宏标和工人们携手并进,一起奋战了七天七夜,终于打了一场胜仗。多年来,他依然保持这份初心和干劲,也在岁月流逝中逐渐沉淀出一颗运筹帷幄的心。

近年来,除了守住自家传统铜精加工行业,应宏标还将企业发展版图延伸到了地产百货、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同一产业会有自身的起伏周期,必然不会一帆风顺,因此不能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有取舍、分主次、多业态经营才是正确选择。”在应宏标看来,多产业布局是遵从经济规律的理智考量。

应宏标一直喜爱收藏古玩,之后又迷上了古民居的魅力。2009年,正值武义县出台政策鼓励兴建民办博物馆,他内心深处的文化情怀被点燃。2011年11月,应他成立武义宏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辟150亩荒山,打造江南古民居“大观园”——璟园古民居博物馆。璟园之“璟”,乃取“玉的光彩”之意,饱含着应宏标的美好愿景,他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留住如玉般美好通透的传统文化,打造一个光彩熠熠的“文化市场”。

谈及早时开辟文化市场,周边的人不甚理解,更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可以借鉴,应宏标说:“作为一个懂经商的文人,我会用更多样化的角度转变思维方式,考虑如何将商业和文化完美结合。”应宏标的构想十分美妙,利用杭州的地产开发聚集人才,借助江苏的高新技术产业盘活资金,使资本和人力形成有效的活性循环,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而且他相信,潜力巨大的文化产业将来必定能够反哺其它产业。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推进,很多概念瞬息万变,高铁时代大大缩短了长三角城与城之间的时空距离。当距离不再是障碍的时候,青商不能再偏安一隅,应当主动出击,快人一步地整合出更好的资源,抢占行业制高点。”采访中,应宏标介绍,“高铁时代带动人才向城市集中,我们也从金华转战杭州,把企业的大脑嫁接到城市,让企业的发展有后续的动力”。

今年他还向金华市政府建议借助G60科创大走廊的契机,前往上海设立企业研发总部,由政府提供资源让创业青年拥有更好的平台。目前该建议已经被政府采纳并启动实施。“如果青商能把家乡资源和安徽的人才优势,上海的资本和市场优势,杭州的互联网优势整合起来,必将大有可为。”应宏标说。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