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姚启龙:“家乡发展好了,才能为在外创业的青年提供支持”

2019-05-08 12:44:10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苏州智汇集团董事长

姚启龙:“家乡发展好了,才能为在外创业的青年提供支持”

2003年,刚从部队退伍不久的姚启龙怀揣着两万多元现金和另外一个战友来到苏州谋职,然而工作没找到,身上的钱都被黑中介骗走了。伤心之余,在老乡的帮助下,他第一次接触到职业中介这个行业。这份工作让他在他乡站稳脚跟,也让他找到未来努力的方向:中介行业混乱不堪,亟待规范。他下定决心:在“天堂”苏州开办一家面向蓝领的人力资源公司,重塑行业。14年弹指一挥间,姚启龙当时的重要决定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智汇集团。他实现了当年重塑行业的壮志雄心,将智汇集团打造成下设18家公司、拥有专业管理团队400余人、外派雇员6万余人、累计为客户派遣优秀员工超200万人次的行业翘楚。

“年轻人就是要敢于寻求最佳战略商机,主动出击,尤其是长三角实现一体化发展后,年轻商人更要大胆出击,捕捉市场,抓住需求。”姚启龙说,敢打敢拼本就是青年企业家的特质,在当下改革再出发的时代背景下,更要发扬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保持学习的习惯,努力适应新的市场变化,坚持走好实业创业的道路。

作为皖籍企业家,对于本次论坛,姚启东也寄予了满满的期许,“希望家乡发展的再快一点,更好一点,希望家乡发展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步伐,多学习长三角发展理念和发展道路,多借鉴经验教训。只有家乡发展好了,才能为我们这些在外创业的的青年们提供品牌宣传、资源提供、政策优惠、学习培训、地区协作等方面的支持。”

本报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