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吴晓军:矢志创新,努力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

2019-05-08 12:39:33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南京朗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吴晓军:矢志创新,努力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

2005年,吴晓军创办了南京朗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是企业成立的第14个年头。从开始的小微企业发展到现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瞪羚企业、南京市重点文化科技企业、南京文化企业十强,企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作为一家“文化+科技”型企业,目前企业业务主要涵盖“文创灯光”、“文旅照明”、“灯光演艺”、“数字灯网”四个方面。不仅成功实施了国内众多大型活动的夜景亮化项目,包括2014年青奥会南京、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五国会议、2018年青岛上合组织峰会,还承接了南京青奥中心、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阅江楼风景区、夫子庙风光带景区、东方盐湖城、青岛李沧区重点区域、舟山市观音圣坛、合肥市蜀山区天鹅湖等多个夜景亮化项目。荣获过“扬子杯”优质工程奖、中照照明奖、南京青奥会绿色照明奖、中国景观照明奖、阿拉丁神灯奖、金手指奖等多个行业奖项。

“一路走来,推动企业往前发展的最大动力是创新。”吴晓军表示,14年来,自己带领朗辉经历了很多次创新变革,每一次变革都是对机遇的应对。随着2019年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的召开,公司还将瞄准机遇,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创意+科技+研发+运营”五位一体的服务能力,助力创新名城的建设,全力提升夜游经济。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蓬勃向上的时代。青年企业家是开放的、包容的,也是国际化的,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我认为青年企业家要矢志创新,努力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吴晓军说,当前,长三角城市群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青商更要勇担使命,大胆创新,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持续创新创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为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2018年5月,“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当时就参加的千余名青年企业家做了一次调查,88.7%的青商代表“非常看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景,对于一体化可以带来的“跨区域发展”、“成本降低”、“人才流动”等积极促进作用表示出十足信心。“这项调查无形当中给青年企业家们带来了信心和目标,这种作用是相互的。青商在未来的创新发展中,必然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吴晓军说,目前长三角在众多领域如交通、科技、人才、教育、工业、信息等领域的合作上已日趋成熟,重点区域协同的黏度也在日趋增长。未来,长三角发展的目标更应当关注经济、生态、科技、文明的高质量发展,成立产业协作共同体,不断对标国际。

一直以来,创新发展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吴晓军表示,当前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新的发展理念不仅催生新的发展战略,也必然催生出新的发展动力。“我们不仅要立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跟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和产业变革趋势,还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着力增强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快江苏与其他三省的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