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1583位村民分享100万元红利 3年分红280万

2019-04-23 09:53:32   来源:安徽网

昨天上午,宣城市宣州区敬亭山街道巷口桥村向1583位村民发放了100万元分红。这是该村连续第三年向村民发放分红,累计发放280万元。2016年,巷口桥村整合村集体资产,完成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村民变股民。此后每年该村都从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盈利中拿出一部分给村民分红。

昨天上午一大早,巷口桥村村委会里就热闹起来,几十位村民早早来到村委会排队,等候领取分红。69岁的村民匡明水今年第一个拿到了分红,虽然家里占股不多只分到了905元,但他仍笑着对记者说:“村里要不是给我们分了股份,那些集体资产可能还在睡大觉,我们哪能分到这些钱?我女儿嫁到外村了还分到了100多块钱。”记者注意到,村委会门口的公告栏上张贴着今年村里每户村民分红的具体金额,其中多的有4000多元,少的也有几百元。据了解,分红金额是根据村民占股比例来定的。

这已经是巷口桥村继2017年和2018年后,连续第三次给村民分红,其中2017年分了80万元,2018年分了100万元,今年分了100万元。“这些钱都是村集体经济组织前一年赚的钱,除了预留的发展资金和运营支出、民生工程支出等之外,拿出了一部分来给村民股东们分红。”巷口桥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祖朝娟对记者说。

据介绍,巷口桥村位于宣城市北郊,原有土地总面积8539.3亩,为支持周边重点企业和宣城高新区建设,自2006年起,全村土地被陆续征收。截至2019年3月底,全村被征收土地6848.3亩。在土地征收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近年来巷口桥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2006年成立宣城市鸿安劳务公司;2008年成立宣城市新农发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50亩工业用地使用权,主营标准化厂房租赁业务,目前厂区租赁年收入达150万元;2016年成立全市第一个村级物业服务站,为村里每年创收20万元;2018年成立宣城市巷口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16年巷口桥村整合村集体资产,拿到了宣城市巷口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完成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全村享受股改人口1583人。

“这几年村集体经济在稳步发展,每年都有盈利,不光拿出一部分来分红,每年还要拿出几十万花在民生工程上。”祖朝娟笑着说,希望村民每年分的钱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