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榜样齐引领,奋进新时代 安徽理工大学举办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2019-04-19 16:26:23   来源:安青网

4月9日至17日,安徽理工大学举办了五场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2018级新生分批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巡回报告团由学校遴选的4名优秀研究生和24名优秀本科生组成,他们中有的发表学术论文被SCI、EI检索多篇;有的科技发明能力突出,获多项专利授权;有的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有的荣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或校内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有的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或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大奖。

报告会上,优秀学生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科学研究、考研就业、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事迹突出,感人至深,充分展示出榜样的独特风采,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崇德向善的价值追求以及坚韧不拔的可贵品质。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感悟,对学弟学妹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求知问学;要相信自己,敢于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

报告会引起了与会学子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就自己的大学规划和遇到的困扰同报告团成员现场进行交流,报告团成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报告会达到了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带动人、激励人的目的,对新生做好大学规划、树立人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陈清 特约通讯员:阮进华)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