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第十三届茶文化旅游节暨太平猴魁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2019-04-17 11:26:47   来源:中安旅游网讯

中安旅游网讯

四月春意盎然,猴魁飘香。2019第十三届茶文化旅游节暨太平猴魁开园仪式4月16日在新明乡猴坑村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黄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新明乡党委政府、黄山区茶叶协会等承办,以“弘扬茶文化,茶香进万家”为主题。

4月16日上午9点18分,太平猴魁茶王祭仪式在太平猴魁创始地猴坑村猴村村民组太平猴魁茶王树前举行。茶王祭祀仪式上新明乡副乡长陈远致欢迎词,猴坑村党总支书记、猴坑公司董事长方继凡讲话,黄山区茶业局局长周美生致辞并宣布中国·黄山第十三届茶文化旅游节太平猴魁“茶王祭”仪式开始。祭祀活动有仪仗走场、祭文唱诵、祭品祭祀、行祭拜礼、童儿叨茶等主要内容。锣鼓声声,祭歌悠长,“茶王祭”表达了猴坑人对“茶王树”深深的感恩崇敬之情,同时也祈愿今年的茶农们茶丰收增。

上午10点28分,在猴坑村茶文化广场举行了太平猴魁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新明乡乡长汪雷春主持,新明乡党委书记焦振龙致欢迎辞,黄山区副区长吴跃辉致贺辞,黄山区委副书记胡勇宣布2019年中国黄山第十三届茶文化旅游节太平猴魁正式开园,黄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新龙、黄山区政协主席汪亮鸣锣开园。

随后,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开园仪式文艺汇演、名茶之乡风情游、农事体验游等活动,让广大游客亲身体会到了茶乡之美、茶乡风情。

据悉,猴魁以“太平”冠名,太平猴魁为地理标志产品,地域保护范围为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原太平县)现辖行政区域。猴坑地势独特,四周环山,正好迎合太平猴魁所需的生长环境。刚采摘的新茶以两片齐叶包住中间嫩芽为标准进行捡挑,剔除茶托,保留两叶一芽,因叶子与嫩芽的形状与兵器刀、枪极为相似,俗称“两刀一枪”。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