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市民选择自助收银机支付方便快捷

2019-04-17 09:37:59   来源:皖江在线

QQ图片20190417012411.png

图为市民正在自助收银机前扫码付费。

从今年开始,马鞍山部分大型超市设置了自助收银机,大大节省了市民购物后付费结账的时间。自助收银机如何使用?记者对此进行了体验。

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欧尚超市,看到超市里设有6台自助收银机。记者拿出挑选好的商品来到自助收银机前准备付费结算。按照触屏提示,先在机器上逐一扫描商品条形码,屏幕上会显示每种商品的价格,扫描完成后再选择支付方式,打开手机支付软件进行扫码付款,一旦屏幕上显示支付完成,机器也就很快打印出消费清单。记者一共购买了15件商品,尽管操作不是很熟练,但整个扫码付款过程也不过两三分钟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自助收银机进行结账。市民曾女士告诉记者,自从超市里有了自助收银机后,她基本没有排过长队。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6台自助收银机深受年轻人的青睐,尤其是周末客流量大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选择自助结账。”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顾客漏扫的情况,每台机子前都配有监控摄像头。顾客购买的所有的商品都能在监控上看到,走出超市区域时,要是出现商品漏扫的情况,超市工作人员会提醒顾客。

文图/记者 蒋雯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