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炖鸡汤,90%的人第一步就错了,难怪这么难吃

2019-04-17 09:04:58   来源:搜狐美食

炖鸡汤,90%的人第一步就错了,难怪鸡肉又柴又难吃,鸡汤不浓。春天,万物生长,一派生机盎然之色,但天气回暖的季节,温度跳动很大,老话说”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虽然大多数地方没有这么夸张,但昼夜温差肯定是难免的,所以我们除了即使加减衣物之外,也要注意饮食上的滋补,提高自身抵抗力。说到食补,很多人都爱炖鸡汤来喝,营养美味,但很多人都直接把鸡肉焯水,导致出锅的鸡汤味道不鲜浓,鸡肉不入味又柴又难吃。其实我们在炖鸡汤的时候还是应该掌握一些小技巧的,焯水之前一定要先把鸡肉腌制一下,或者把姜蒜等调味料直接塞到鸡肚子里,这样出锅的鸡汤惊艳全场!

泰式鸡汤粉

By 心煮艺的厨房

配料:

鸡肉 适量、小洋葱 适量、鸡蛋 适量、米粉 适量、小白菜 适量、小米椒 适量、姜 适量、葱 适量、柠檬汁 适量

烹饪步骤:

1.整鸡洗净塞入葱姜,鸡放入水中熬鸡汤。

2.锅中放入姜片,小洋葱,烘焙一下,再放入鸡肉一起炖煮。

3.打入一个鸡蛋,鸡胸肉倒入料理机打成泥,把肉浆加适量油,搓成肉丸,放入水中。

4.烫熟米粉与青菜。

5.把小米椒和葱切末。

6.鸡肉去骨拉成丝。

7.将肉丸,米粉,鸡肉放入碗中,加入小米椒,葱,淋上汤,加入柠檬汁。

烹饪小贴士:

1、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另外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3、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4、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5、鸡的品种很多,但作为美容食品,以乌鸡为佳。其性味甘温,含有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A,维生素C、胆甾醇、钙、磷、铁等多种成分。

大家还知道哪些鸡汤的做法呢?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